あな屋

正在学习的画渣和文渣一枚(干啥啥不行,摆烂第一名)
喜欢的CP和人物都挺杂的,并且有的是既冷门又邪门的
现在主推戴比特,磕戴比咕哒,其他戴先生相关CP不磕不推

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

食用前请注意:

⒈原著向,698双死亡剧情

 

⒉死而无憾系列(报复社会)

 

⒊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把离别现场写成了告白现场真是666的小学生文笔

 

 

 

鸣人和佐助的耳边响起千鸟和螺旋丸碰撞的巨大声响,把意识吞噬得干干净净。

 

恍惚间看到遥远的过去,年幼的他们还在忍者学校,因看对方不顺眼而大打出手。

 

“这是?”

 

佐助不明白眼前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幻觉。

 

鸣人也看到了,两人对望一眼,不约而同想起鸣人对佐助说过:“如果我和你战斗的话,我们两个都会死。”

 

漫无边际的寂静延展开来——

 

佐助小声嘟囔:“死了……”

 

鸣人感觉自己轻飘飘的,意识也在渐渐涣散,可能灵魂已从身体里脱离。

 

“这种感觉就是死了吧……”

 

在眼前出现的幻觉是过去的走马灯,让他们再次体会一点一滴落在心头的真实。

 

当佐助看到年幼的他们被村里人疏远,唯恐避之不及,忍不住感叹:“真悲惨。”

 

他看着鸣人道:“我们都恨村子、恨村里的人,对吧?你说我是你的兄弟,在这层意义上的确如此。”

 

“才不是这回事!你是真的不明白吗?”

 

鸣人愤愤不平地想:这家伙其实是想气死我的吧哟。

 

场景一变,他们看到夕阳下的那条河。那天鸣人从河堤经过,佐助则坐在断桥的头上。他们遥遥相望,却因别扭转过头,之后又忍不住偷偷地开心。

 

因为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,还有你在,所以才会安心。从那次起,彼此就成为对方特别的存在。

 

看到这佐助沉默不语,其实他都明白,也从未忘记。

 

场景再变,他们看到年幼的鸣人孤零零地坐在秋千上,没有人理睬他。

 

鸣人想起自己被绝望和孤独逼得走投无路时,也想过一了百了。但如果死了的话,恐怕不会有人知道,也不会有人在乎,这更让人害怕。

 

想要和别人有所牵绊,首先要让别人正视自己。如果成为伟大的火影,所有人都不得不正视他,认同他了吧。

 

那时单纯的想法延续到今天,成为他的梦想。

 

鸣人望着火影岩,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,纲手婆婆,明明约好在当上火影之前绝对不会死的。”

 

佐助冷哼一声,“不知道是谁,在当上火影之前,就当众宣言要和我一起去死。”

 

“混蛋佐助,你是一分钟不和我对着干,就浑身上下不舒服吧?”

 

看着鸣人炸毛,佐助不以为然,“我只是让你回想一下自己说过的话而已,吊车尾。”

 

陌生却又熟悉的称呼,为一些小事不停争吵,这种感觉就像佐助还没离开村子的时候。本来还在气愤的鸣人忍不住开心起来,却对此十分无奈,真是栽到这个可以轻易牵动自己情绪的混蛋手上了。

 

“这回可真的是一起死了。虽然很对不起纲手婆婆,但至少兑现和你的约定,我没有任何遗憾。”

 

听他这么说,佐助的心头涌上莫名的感动,但还没得及说什么,鸣人突然大叫起来:“糟了,无限月读!我们不在,还怎么解术!”

 

闻言佐助笑起来,“哈哈,你都死了还能管那些事?”

 

鸣人垂头丧气道:“是啊……”

 

“放心吧,卡卡西和樱会想办法的。”

 

“说得也是。”

 

毕竟是和自己一起战斗到今天的同伴,一定能想办法解开无限月读的。

 

鸣人放下心,转头看着旁边的佐助,道:“其实我还有些话想对你说的吧哟。”

 

佐助也看着他,“说吧。”

 

鸣人想了一会,开口道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佐助微微蹙眉。

 

“其实一直都想和你道歉来着,因为我做得不够好。”

 

佐助顿了一下,问他:“什么不好?”

 

鸣人垂下头,沮丧的样子像个害怕被责骂的孩子,语气沉重道:“在发生宇智波灭族的事后,觉得你变得和我一样,所以很开心。对不起,明明独自一人是件痛苦的事,还能开心的我太差劲了。”

 

“可都是独自一人,你那么优秀我却那么差劲。我既羡慕又不甘心,所以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和你相处。也没有人教我怎么办,所以只能嘴上说讨厌你,但在心里把你当成目标,暗自较劲。对不起,我是个孩子气的傻瓜。”

 

如果能坦率一点,鼓起勇气找你搭个话,我们会不会早一点成为朋友?

 

“后来和你分到同一个班,你越优秀就显得我越差劲,但也是你在我被卡卡西老师捆在木桩上时分盒饭给我吃,在面对敌人时一直和我并肩作战,在与白战斗时赶来救我还搞得自己受重伤,差点死了。”

 

在那座尚未修好的桥上,鸣人抱着奄奄一息的佐助,不可置信地问:【为什么要替我挡下来?谁要你多管闲事!】

 

佐助断断续续回答:【我怎么知道,身体擅自动了……明明还没杀死哥哥,我怎么能死呢?你、可别死了……】

 

“后来我连谢谢都没能好好说出口,因为再次切身体会到与你的差距后,超级不甘心,什么都说不出。只能拼命追赶你,说是想超越你,其实是想也能对你挺身相护。对不起,我是个不会说、只会行动的笨蛋。”

 

“中忍考试的时候,你说想和我打一场。我开心得要死,只要想到被一直以来的目标宇智波佐助,当成对手来正视,为之一战,一定比当上火影还爽。对不起,没把这些告诉你。”

 

“还有在医院天台上我们吵架的时候,我一心只想着自己的事,说了很多刺激你的话,伤害到你。对不起,那时完全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。”

 

“上次在终末之谷的时候也是这样。说什么就算要把你的双手双脚弄断,也要把你带回去。但后来想想,佐助对牵绊的重视不亚于我,那么你走的时候痛苦也不会亚于我。对不起,我以为痛苦的只有自己。”

 

【我的梦想只存在于过去】

 

你过去的梦想是什么?

 

【对我而言,你已经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了。】

 

什么时候的事?

 

【既没有父母又没有兄弟的你,一开始就孤身一人的你,懂我的什么啊!正因为他们是我的家人,所以失去才会痛苦!失去牵绊的痛苦,你怎么可能了解?】

 

嗯,一点都没说错。你的想法、你的过去、你背负的东西,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“但不管发生什么都不想失去你,这份心情是货真价实的。所以不会放弃对你的执着,绝不让我和你的牵绊断开!”

 

佐助此刻心里五味杂陈,“鸣人,你……”

 

鸣人坦然一笑,“其实你离开之后,我想过如果不与你吵架,坦率地对你道歉,更好地倾听你的声音的话,我们又会是什么样子呢?”

 

如果能对你更好,就好了。

 

但如果是没有意义的,因为不会有如果。

 

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我只能向前看!

 

对手是谁都没有关系,如果手断了就踢死他,如果脚断了就咬死他,如果脖子断了就瞪死他,如果连眼睛都没了那就诅咒死他!即使粉身碎骨,我也要把佐助从大蛇丸那里夺回来!

 

“三年后再见,你变得强得不像话,我都忍不住怀疑是不是大蛇丸给你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。”

 

听到奇怪的东西,有点郁闷的佐助吐槽:“那是你太弱了,吊车尾。”

 

鸣人笑起来,“哈哈,是啊。所以才希望自己变得更强,不断努力,也不停地思念着你。思念的人所在之地便是归宿,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你的归宿。可没有想到后来会变成那样……”

 

世事往往是最难预料的,谁能猜到宇智波一族灭门背后会有这么惨痛的真相呢?

 

在铁之国的断桥下,他们再次相遇。

 

【至今为止没有过的感觉,被玷污的宇智波得到净化的感觉!宇智波从这腐朽的忍者世界超脱的感觉!你们是无法理解的——】

 

佐助背负着宇智波一族的憎恨,独自一人向黑暗走去,在仇恨中越陷越深。

 

【我做的事,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你们木叶长久以来的期望。如你们所愿,让长久以来一直被否定的宇智波,从你们的记忆中消除吧!将你们——木叶的一切、赶尽杀绝!】

 

他一个人到底承受了多大痛苦?

 

【斩断与木叶的所有羁绊才是净化,才是宇智波的真正复兴!】

 

把自己的心冰封,以仇恨为刃,如同一把冰之刃,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。即使把木叶毁了,他也不会从悲伤和仇恨中被解放,那么前方等待着他的只有无尽的黑暗和孤独。

 

当看到沉沦于仇恨中痛苦的佐助,鸣人只觉得痛心无比。

 

事到如今,还有什么能为他做的?

 

【事到如今你能做的,要么是杀了我成为守护村子的英雄;要么被我杀了成为丧家之犬!】

 

【我既不会杀了你成为守护村子的英雄,也不会被你杀了成为丧家之犬,因为两边都不是我想要的。】

 

其实真正想要的是佐助回来木叶,回到自己身边,但发生了这么多事,他是不会回来的。

 

如此一来,就明白了,自己能为他做的事只有一件。

 

【如果你攻击木叶,我就不得不与你战斗,憎恨就到此为止。只有我能承受你的憎恨,所以把它全部发泄到我身上来。我会与你一起背负着这份憎恨,同归于尽。这样的话,你再不是宇智波,我也不是九尾的人柱力,不再背负任何东西,到另一个世界去互相理解。】

 

明白自己的愿望从某种意义上无视了佐助的意志,即使如此也不想再看到他独自痛苦。

 

【我不会改变想法,也不打算和你互相理解,更不会和你一起死,死的只有你。】

 

【佐助,要死就一起死。】

 

不管发生什么,都不会再让他独自一人。

 

下定决心,然后贯彻到底,直到最后一战。

 

【我已经和哥哥不一样,父母、哥哥、族人都一人不剩。我已经孤身一人,所以可以做到独自背负所有仇恨。】

 

【把仇恨全都集中到我身上,然后我要让所有村子都归于我的统治。暗中的憎恨既然不可能消失,那样的话不如干脆将五村所有的黑暗都以自身的火焰,燃烧贻尽。再将那燃烧后的灰烬全部吞咽后,继续生存。】

 

【现在我要把过去的错误、迷茫全部斩断,创造全新的自己,就从杀了你开始——】

 

佐助为让世界变得更好,所以要独自吞噬世界的所有黑暗,为不让迷茫产生,所以要杀了唯一与他有牵绊的鸣人。

 

真不知道该笑,还是该哭?

 

不过在这之前,谁允许你这么做的?混蛋佐助!

 

两人执着的尽头,是被千鸟和螺旋丸送到另一个世界,鸣人想他们一定可以在这个世界互相理解。

 

深吸一口气,继续对佐助说:“这次战斗能再与你并肩作战,我很开心。也正因为你在我身边,所以我才能奋战到最后!”

 

“可即使是为了世界,即使是你自己愿意,要让我对被人憎恨、继续痛苦、独自走向孤独的你视而不见,我做不到。因为看到你痛苦,我也好痛苦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佐助,我就是这么一个自私到无可救药的人。”

 

“我不奢望你的原谅,但我会把我的一切都给你,包括我的生命。因为对漩涡鸣人来说,宇智波佐助也是那个「唯一」。”

 

听完鸣人的每一句话,佐助转过身,不让他看见自己的表情。

 

“你这个吊车尾总是一次又一次、一次又一次、一次又一次让我……”

 

说到这里,佐助的声音颤抖起来,不难看出他的动摇。

 

哥哥杀了一族后,留自己一个人在这世上,孤零零地活着好痛苦。被绝望和孤独逼得走投无路时,也想过一了百了,可是复仇的执念又逼自己不得不活下来。

 

【愚蠢的弟弟,你要不停地逃,然后丑陋地活下去。直到拥有和我一样的眼睛时,再来到我的面前来——】

 

自己是个复仇者,所以在完成复仇之前不可以死,更不可能拥有比复仇更重要的事物。

 

梦想只存在于过去,未来只有永劫。

 

而漩涡鸣人,一直都是宇智波佐助珍惜的存在。

 

从小开始他们就一样,被人疏离、被人厌恶。

 

自己在冷暴力中慢慢冻结,变得淡然而冷漠,鸣人则是不管不顾地大吵大闹,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。他不耻鸣人的行为,觉得那是软弱的体现,但又在意鸣人,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便会感到安心。

 

暗自珍视着令自己安心的人,但总觉得这种感情会成为自己的软肋。

 

强大的复仇者,绝不能有软肋,因此又厌恶着漩涡鸣人。

 

可后来他们却进了同一个班,作为同伴并肩奋战,作为对手互相拼搏。同时自己第一次为了这个既珍视又厌恶的人挺身而出、豁出性命,奄奄一息的时候那家伙还在耳边大喊:【为什么要替我挡下来?谁要你多管闲事!】

 

【我怎么知道,身体擅自动了……明明还没杀死哥哥,我怎么能死呢?你、可别死了……】

 

那时候真心觉得自己就这样死去也没关系,至少保护了鸣人,也不用再面对仇深似海的兄长。可还是活了下来,不得不为复仇继续拼命。

 

后来见到拼命想要变得强大的鸣人,拼命战斗想要保护重要同伴的鸣人,拼命与自身的伤痛战斗的鸣人,就像见到梦想的自己,曾经深深期盼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人。

 

那个梦想已经被毁了,可是现实梦想的人却在这里。

 

他拥有自己所不具备的坚强,想要和他并肩作战,把他当成最亲密的朋友,所以每次看到他痛苦的时候,自己也好痛苦。

 

即使如此也无法放弃复仇,因为这就是宇智波佐助的忍道。

 

直到现在才悲哀地发现,无论重来多少回,不管发生什么,自己都会离开木叶村,但同时也注定无论重来多少回,不管发生什么,都无法在终末之谷杀死漩涡鸣人。

 

【看到和我相似的人,我就觉得安心了。我实在太开心了,很想马上和你打招呼,但我放弃了。因为我好羡慕什么都做得好的你,所以决定把你当成我的目标。】

 

【什么都没有的我,终于和他人有了牵绊。在第七班和你一起做任务,我看到强大又帅气的你,也想变得和你一样,所以我一直在追赶你的背影。】

 

搞反了,是佐助一直羡慕坚强地实现梦想的鸣人才对。

 

正因如此才必须远离他,自己太容易被鸣人所散发的耀眼光芒吞没,也许在他期许的平和世界里自己会抹去复仇,与其他人一起度过安稳的日子。

 

可宇智波佐助不可能觉得那是幸福,甚至只会厌恶,因为自己会遗忘一切。

 

在得知真相时,真的想死了一了百了,可只要想到父母的死、哥哥的痛苦、宇智波一族灭门的惨案,就做不到以死逃避。自己经历的一切痛苦和绝望是活到现在的意义、继续活下去的动力,把这些变成茶余饭后的笑话绝对无法容忍。

 

哪怕是死后归于无,也不可能容忍。

 

为了仇恨毅然选择与鸣人相反的路,即使要站到他的对立面,自己也没有后悔,可是——

 

【我既不会杀了你成为守护村子的英雄,也不会被你杀了成为丧家之犬,因为两边都不是我想要的。】

 

【如果你攻击木叶,我就不得不与你战斗,憎恨就到此为止。只有我能承受你的憎恨,所以把它全部发泄到我身上来。我会与你一起背负着这份憎恨,同归于尽。这样的话,你再不是宇智波,我也不是九尾的人柱力,不再背负任何东西,到另一个世界去互相理解。】

 

明明自己已经被仇恨逼得走投无路,鸣人还能张开怀抱,说愿意和佐助一起去死。

 

面对强大的武力可以对抗,面对高深的计谋可以破解,面对所谓想要拯救的善意可以拒绝,可面对他纯粹的感情自己却不知道怎么是好。

 

但过于强大的仇恨瞬间就吞噬如沐春风的心情,那一瞬间的确是想要毁灭他。

 

可他的话语却深深地刻在心底,对产生的动摇感到吃惊,这才注意到自己还是如此珍惜着他,对他也抱有最为纯粹的感情,但这对自己复仇而言最为致命,所以要排除这个阻碍。

 

后来与秽土转生的兄长重逢、与历代火影会谈,佐助得到必须对现在的忍者世界开展革命答案,为此必须下定决心。

 

但对鸣人最为纯粹的感情是他最为珍惜的「唯一」,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动摇自己的决心,这才是最大的阻碍。

 

如果毁灭他,名为感情的阻碍就会消失,所以才会举剑,与他战斗。

 

但这场战斗早就分出胜负也说不定,因为不管世界有多残酷、木叶有多黑暗、命运有多不公,哪怕鸣人杀了自己或者自己杀了鸣人,鸣人依然是最为珍惜的「唯一」不会变,永远无法打从心底憎恨他。

 

如果没有鸣人,自己也许会在那条河边消失、或者中忍考试时死在大蛇丸手上、或者在四战被斑和辉夜姬杀死。

 

如果没有他,自己独自一人能活下来吗?答案显而易见。

 

现在能承认自己无法独自承受一切,与他相遇、拥有最为珍惜的「唯一」——这份最真挚的感情,才能活到今天。如果没有他,自己早就因为过于极端而毁灭了吧。

 

所以只有你,绝对不要说对不起。

 

良久,佐助才控制住心中汹涌的感情,转过身对鸣人道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鸣人睁大眼睛,“什么?”

 

看着他震惊的表情,佐助轻轻笑起来,“一直以来你做的都很好,谢谢。”

 

听到这番话的鸣人不可置信,而佐助却对长久以来执着的仇恨释怀了。

 

二人对视,明明相识已久却像从不认识对方,分享着彼此从不曾言的心声,仿佛有种更为亲密的感情在填补这段沉默的空白。

 

他们相遇相知,曾并肩作战又分道扬镳,千回百转最终还是殊途同归、不负初心。

 

那些刻在心底的回忆、埋在胸中的祈祷、握在手中的信念,始终指引着他们、贯穿在他们之间,所以不管隔着多远的距离,哪怕是时间长河,他们都必将重逢。

 

还有最后一抹意识时,鸣人终于开口笑道:“一起走吧,混蛋佐助。”

 

佐助毫不留情地还击道:“还用你说,吊车尾的。”

 

他们握着对方的手,一起走向远方,最终消逝在一片光之中。

 

相遇、是为必然,离别、是为必然,重逢、亦是为必然。

 

其中不管穿越多长的时间、多远的距离,无论是在哪个世界的角落,他们都必将重逢,延续这份名为爱的感情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后记

关于这个结局,我颠来倒去地想了无数遍,还是觉得这样最合适。

 

把最美好的一瞬间定格为永远,这就是我的期望吧。

 

每次想到这对CP都觉得心痛不已,想不通作者把他们的感情刻画得这么深的理由,难道真的只是为了赚钱吗?

 

结局时作者把所有角色毁得面目全非,把所有人坚信的变成笑话,导致我至今难以接受。

 

唉,所爱的角色已死,只留下挂着他们名字的空壳在网上跳来跳去,为了所谓下一代的成就被榨干身上最后一点商业价值,事到如今再说什么都觉得累。

 

现在只能写文为祭,给去了的鸣人和佐助。

 

我会把你们以及你们的感情铭刻于心。

 

愿我也能如你们一般,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写于2019年3月8日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